政策送上门,服务零距离!市商务委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联合举办宣讲会

2022-09-26 11:11来源:

图片

为推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日前,重庆市商务委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联合主办的首场“送政策进片区”活动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办,向综保区内保税维修、物流、报关行业的40余家企业解读国家、本市最新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运用政策扩大外贸进出口。

图片

去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市商务委会同有关部门,结合重庆实际,研究制定了《推进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有针对性提出了五方面18条贯彻落实措施。

深化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既是未来五年推动重庆自贸试验区开放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发挥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市商务委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处处长王欣表示,此次活动是为切实做好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有针对性地提高市场主体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持续扩大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影响力。

图片

图片

宣讲会上,重庆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处长白灿、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多式联运处周鹏对综保区及自贸区统筹发展、保税维修、多式联运“一单制”和示范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其中,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还详细解读了新一轮的重庆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政策,包括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助企享惠纾困、助力开放平台建设、提升通道运行效能等24条措施。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加深了综保区企业对重庆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义的认识。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相关政策出台非常及时,提振了外贸企业扩大进出口的信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政策的支持引导下,开阔企业发展思路、明确企业新的发展方向,把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加速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