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品质新篇章: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市政升级与园林焕新

“城市更新”致力于功能的完善,“品质提升”则在于细节的精进。自今年伊始,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以下简称“综保区”)便持续深化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旨在增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功能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而优化市政服务质量,确保各类设施完好且运行安全。

随着近日气温的逐渐回暖,综保区的市政工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活跃在区域内的各条道路、公园及人行道上。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以熟练的技巧切除破损的路面,进行沥青的摊铺,并随后清扫碾压,确保路面平整。同时,他们操作电锯裁切理石,挥舞橡胶锤镶嵌地砖,施工完毕后还细心清理地面,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尽显专业与高效。

据悉,此次综保区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早在年初便开始了全面规划与排查。通过专项整治,综保区陆续完成了路面破损修复700余平方米、沥青路面罩面维修2912平方米、井盖及水篦子更换修复等多项工作,同时进行了护栏刷漆、雨水管网疏通等,及时消除了道路设施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的服务功能。

“如今道路更加宽敞,出行更加便捷,排水系统也得到了改善,我们的居住舒适度有了显著提升。”家住观月小区的居民如是说道。

城市之美,在于其精致与和谐;城市管理,则在于其精细与周到。今年以来,综保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了有效的解决措施,市容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也随之提高。截至目前,综保区已清除违规菜地约65890平方米,清理了生活垃圾非法点位48个,并处理了河岸两侧与市政道路的白色建筑垃圾约800余吨,使得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观。

不仅如此,综保区还以居民素质提升为重点,以闲置土地整治为要点,逐项细化方案,逐个破解问题,逐项补齐短板,以提升城市品质。今年已累计开展巡查1200人次,清理乱搭乱建棚户105处,并对烧荒行为进行劝阻,宣传禁止复耕复种达225余次。

同时,综保区还注重提升城市园林景观品质,开展了街头绿植的“换新装”行动。今年一季度,已完成灌木补栽约3500平方米,过季鲜花更换100平方米;在“两河两岸”边坡菜地整治工作中,整治面积达到21000平方米,栽植绿植78600株。

如今,综保区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道路宽阔整洁,城市环境优美,小区焕然一新,公园鸟语花香……这里处处洋溢着生机,彰显着活力,蕴藏着无尽的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