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非公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3月19日,保税港区非公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非公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所属各党支部书记、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参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细致分析存在问题不足,系统谋划2024年党建工作思路,并互相进行民主测评,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点评。

会议认为,2023年非公党委所属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党内规章制度,扎实提升基础工作质量,特别是各党支部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较好地完成了“理论学习”“干事创业”“基层治理”“检视整改”4个方面工作任务,有效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身边群众、推动企业发展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以党建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非公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推动基础工作提档升级。要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第一议题”制度,运用好“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线上载体,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以积极参与两江新区星级党组织评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基础工作制度,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群职工活力。要推动“党业融合”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聚焦公司的急难任务,设立红岩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突击队,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炼加强党的建设和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亮点,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要推动党建引领深入人心。要通过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激励保障制度,让党员有荣誉感。要通过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积极开展联建共建,适当扩大活动参与范围,让职工群众有参与感。要通过向企业主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邀请企业主参与党的活动,积极为企业主争取荣誉,让企业主有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