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三员工加入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协力守护重庆的“空中门户”

2021-11-12 18:08来源:

图片

图丨全副武装奔赴工作现场

为重大外事活动

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江北国际机场是重庆连通世界的“空中门户”,也是重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桥头堡”。为确保重庆“空中门户”安全,2020年,两江新区第一时间从下属各国有企业抽调40余人,成立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完成隔离闭环转运工作, 为江北国际机场的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图片

图丨江北机场国际航站现场的港佳人

这支年轻的队伍面对疫情,甘做“最美逆行者”,严防死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铸成守卫重庆“空中门户”的“抗疫长城”。在这支队伍中,就有重庆保税港区港佳人的身影。

图丨王永鹏(左)王再钦(中)何佳骏(右)

2021年初,重庆保税港区港佳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港佳公司)物业运营中心的王永鹏因工作需要加入到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随后,口岸运营部的王再钦、园林运营部的何佳骏也相继加入。

图丨为旅客做导向指引

不辞辛劳

为外宾提供暖心服务

11月份,随着新一轮新冠疫情来袭,重庆疫情防控工作再度升级。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也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保障重庆机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图丨归国旅客信息登记

江北机场国际航站综合处置台,空气中弥漫着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

闷热的防护服成为王永鹏他们每日必穿装备,每天,要穿10个小时以上,长时间呆在防护服里,呼吸不畅,手脚都被汗水浸湿。

图丨防疫人员手部被汗水侵蚀

“遇到特殊任务或航班晚点情况,我们通常会连续坚守岗位达16个小时以上。”王永鹏说。

图丨综合处置台为旅客服务

“有时候翻译没在,遇到外宾咨询,我们就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同外宾沟通。”谈到日常工作,何佳骏笑着说。从外宾登记、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在到酒店隔离,我们都必须全程参与,保证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闭环。

左图丨向入境旅客宣讲防疫要求
右图丨为旅客转运服务

在工作中

绽放港区人的服务风采

“每到周一,都会有从新加坡到重庆的直航航班,这一天通常也是我们最忙碌紧张的。”王再钦聊到他们的日常工作说,在防疫期间,大部分时间都过着紧张地“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周最多能回家一次,有时连续两周都无法回家。偶尔有空闲,又投入到紧张的防护培训。在培训之余,翻看手机相册,通过照片看看家人。

图片

图丨防疫技能培训

面对防疫工作,王永鹏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身先士卒,为人民服务,保一方平安。

今年8月,王永鹏的母亲突发脑梗塞,在医院陪护的第二天,他接到归队的紧急任务,便毅然含泪回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图片

图丨王永鹏接受两江融媒体中心采访

尽力做好防疫工作,护卫一方平安,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保税港区港佳人舍小家,为大家,共铸防疫防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树立起重庆抗击疫情的国际城市形象。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默默地城市“空中守门人”,所有的汗水、付出,都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为重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