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迅速行动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1-05 17:32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随着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重庆本地出现确诊病例,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批示要求及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和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1月3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领导带队,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奔赴综保区各片区,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从快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积极部署,在疫情防控中体现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空港功能区在行动

为坚决果断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9时许,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率队前往空港功能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在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公司(简称翊宝公司),黄杰一行查看了翊宝公司员工食堂和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专区。翊宝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向检查组介绍了翊宝公司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进口货物消杀、疫苗接种、外来人员管控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黄杰强调翊宝公司本身员工人数多,当前为积极承接更多订单,还将陆续招募近万名员工,新招募员工要落实“查两码”、“验报告”的规定程序,对全体员工做好防疫宣贯,非不必要不出渝,两点一线强化监督,严防死守,联防联控,扎实做好境外料件(货物)的防疫消杀,切实做好人员安全防护,积极协调,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随后,检查组来到空港物流园区K分区的菜鸟驿站物流园区,菜鸟驿站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了菜鸟驿站重庆仓的运营及疫情防控情况。在菜鸟驿站仓库及卸货区,黄杰仔细查看了快递包裹的消杀情况,他强调恰逢双十一来临,菜鸟驿站作为知名物流企业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在疫情防控上,要做好来件筛查,做细货运车辆消杀,切实落实全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整个现场施行精细化管控,做到管理有序,日常用心,防患未然。

在空港生活配套区观月小区,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观月小区出入口管控、人力资源服务聚集区和核酸零时检测点的疫情防控情况,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观月、皓月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在现场,黄杰强调要实现“厂(入驻企业)区(生活配套区)地(地方政府)联动”防控,工作人员要主动深入一线,落实现场管控,现场解决问题,落地走动式管理,对出入口实行分离管控,做好极端天气疫情防控情况,注重细节防控,如严格执行1米社交线、不聚集、两码联查、零时检测点设置雨棚、座椅等,杜绝粗放管理,体现人文关怀,做好贴心服务。

最后,黄杰说,要做实做细做严防控举措,可以协调企业助力防控,要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准备,公租房公司要与社区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要运营智慧化系统助力现场疫情防控。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中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新,集团办公室、运行管理服务部、安监办、产业发展一部、产业发展二部相关工作人员同行。

疫情防控——水港功能区疫情防控在行动

为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11月3日下午,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率队前往丝路花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办公室、安监办、宝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一带一路”商务中心2号楼,检查组查看了国药集团、小传实业办公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王端平要求入驻企业统计并提交14天内出渝返渝人员名单,对于近期返渝人员及来渝客户需提交有效时限内核酸检测报告。

在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京东超体重庆店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并召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座谈会。会上,王端平要求,即日起进店顾客严格凭借“两码”并佩戴口罩入内,特别是双十一期间,按防控要求,尽量取消大型线下活动,超过100人线下活动,必须经过提前申请,审核后方可进行。最后要严格落实统计并提交14天内出渝返渝人员名单,近期返渝人员及来渝客户需提交有效时限内核酸检测报告。

同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梅时雨率队赴水港综合服务大楼、水港区仓储物流企业、“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区域,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现场,检查组向商家传达全市、两江新区和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警惕性和责任感,盯紧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从严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水港居家观察点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结合实际研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在应急情况下及时启用。全体员工进行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切实把好“入口关”,加强对来访人员特别是市外来渝人员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和轨迹核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在岗位、在状态,保持信息联动畅通,应急反应迅速,应急处置得当。驻区企业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员、货物及车辆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共同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同时,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积极行动部署,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港区责任与担当。

11月3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学泉,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江渝赴i49-3地块小学项目,检查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1月2日,股份公司疫情防控传达会。

11月2日,宝地公司疫情防控传达会。

11月3日,公租房公司组织公司员工、物业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防疫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