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重庆保税港区启动EAP员工关怀计划

2020-11-30 16:23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为继续加强港区心理工作建设,进一步做好员工心理关怀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港区发展,11月19日,重庆保税港区召开EAP 员工关怀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根据计划,重庆保税港区将联合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开展一系列的EAP心理关怀行动。


EAP是什么?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员工关怀计划是组织为成员提供的系统的、长期的援助与关怀项目;通过专业人员对员工进行诊断和建议,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帮助员工解决心理和行为问题,能有效防范恶性心理事件的发生,同时提高绩效及改善组织气氛和管理。

重庆师范大学将协助港区组建 24 小时心理干预队伍,由专业心理干预队伍驻扎港区,随时对员工心理异常事件进行处置。通过“数字化评测+人工复核”的方式对驻区企业员工进行精神卫生普查,以进一步排除异常人员。由高校组建港区心理专家顾问组,在发生重大事件时由专家组协助进行团体心理干预、技术支持等工作

目前,保税港区空港智能终端生产基地有四家大型智能终端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入驻,约有5万余名员工常住观月、皓月两个小区高峰期将增加到7万余人。

为保障港区员工心理健康,近年来,保税港区立体接访中心逐步建立健全了心理关怀与危机干预机制,形成了良好的港区心理工作氛围。

截至2020年11月,立体接访中心累计帮助有轻生倾向的员工近百名,处置精神异常事件上百起,该项计划开展后预计港区企业稳岗率将大幅提升,同时还将获得国内领先的员工心理关怀能力并将从源头上进一步降低由员工心理、精神问题引发的安全和舆论风险,为港区企业降低流失率、提升用工效率和人性化用工氛围提供专业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