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展播:重庆市对台工作先进个人——赵进舟

2023-07-19 14:30来源: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广大党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将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展播”专栏。通过对综保区各单位的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展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切实凝聚起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奋力开创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做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为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企业揣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赵进舟每天不断处理各类诉求问题。

作为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产业发展一部负责人以来,赵进舟对接、服务区内台企,不仅认真研究对台政策,还主动向台商、台企走访宣传,让涉台人员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他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诠释了对党的忠诚。

日前,赵进舟被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重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评为重庆市对台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一季度,我们的工厂受到华东地区疫情影响,但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大力支持协调下,我们顺利解决了供应链不畅的问题,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区内智能终端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赵进舟作为工厂区防控组组长,敢挑重担,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不仅成功确保厂区数万名员工无一例感染,还积极帮助区内台企发展,从生产订单、人力用工、物流配套、厂房建设等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予以协助。

赵进舟还加入了电子产业保链稳链工作专班,进行驻点办公并积极配合开展智能终端企业相关保链稳链工作,通过定期掌握更新企业受华东疫情影响情况,进行清单梳理、每日跟进、台账销号,并通过市级相关部门协调企业所在地政府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他所服务的台企在疫情影响背景下,工业产值仍然保持了增长,2021年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迈进“千亿俱乐部”,带动进出口额由2016年的606亿元跃升至2022年的1213亿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今年有什么发展计划,有什么我们能帮上忙的吗?”

今年春节上班后,赵进舟迅速投入工作岗位,深入驻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问需问计,讲解政策,精准服务,同时上好企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全力争取新一年经济工作“开门红”。

大年初五,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一条条生产线运转繁忙,开足马力续订单、忙生产;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企业订单回笼状况也在稳步提升……”春节假期刚过,赵进舟服务的四家重点台企返岗总人数达到人数2.56万人,返岗率达96%。

“招工即招商、稳工即稳企。”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重点台企的招工保障服务工作,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赵进舟带领团队多措并举拓宽招工渠道,强力保障企业“稳产、稳岗、稳员”。不仅如此,他还在延续2022年用工保障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帮助企业强化智能化改造、稳岗留工的扶持力度,提升企业自主招工、留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