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常春学校入选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2023-01-30 10:50来源:

图片

近日,重庆市教委对第五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入选名单进行公示,经自主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审,拟将重庆75所学校认定为重庆市第五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其中,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片区重庆市巴蜀常春学校入选。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基本指南》明确,智慧校园是数字校园的进一步提升,它综合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感知、社交网络、虚拟现实、3D打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师生建立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和便利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提供以人为本的个性化创新服务。总体来说,智慧校园是一个生态,包含信息数据、教学教研、学校办公、互动交流、课外拓展、智能应用等,可以运用多种手段,提高孩子学习效率,方便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

图片

近年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高度重视教育提升,大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推动综保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自建成投用以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秉承“优质教育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硬环境,是招商引资的软实力”的理念,大力推动该校发展,力求把巴蜀常春藤学校塑造为全市、全国社会办学的名校,成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一张名片。

同时,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路径清晰、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在围绕智慧环境、数字资源、信息素养、融合创新四个方面开展建设,打造出了重庆高质量智慧校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