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厚成势”抒写素质教育靓丽篇章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子屡屡斩获佳绩

2022-10-10 10:52来源:

积厚成势”抒写素质教育靓丽篇章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子屡屡斩获佳绩

明珠辉异彩,朝阳映雄姿……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在多项竞赛活动中斩获佳绩,抒写了一篇巴蜀常春藤学校素质教育工作靓丽篇章。

竞赛是展示当代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而这样在多项国际竞赛中频频获奖的背后,正是巴蜀常春藤学校独具特色的教育。该校以全面育人作为学校的教育宗旨,致力于培养和协助学生形成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核心素养,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积极性高、参与面广,近三个月以来,巴蜀常春藤学子在多项比赛中斩获大奖,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在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中,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8名学子喜获佳绩。其中,巴蜀常春藤学校共有4支队伍共8名学生参加了“探月计划机器人智能搬运赛”项目,取得了2个一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据介绍,该项赛事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共设人工智能机器人竞技、基础算法、开源硬件创作3大类15个竞赛项目,共吸引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万余名师生参与。

五子棋比赛是一项智力竞技项目,集趣味性、创造性于一体,不仅能提高智力活动的速度,而且在逻辑推理思维中能提高从不同的角度、有独创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有效锻炼思维、开发大脑。

在重庆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五子棋比赛中,来自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博物馆式小学的学子,凭借稳健和出色的发挥,成功在青少年组中斩获3金1银2铜。

团体比赛创佳绩,个人角逐也不甘落后。在2022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中,来自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的学子于子淇,勇夺巡回赛第六站男子B组冠军。

图片

热爱也许每个人都有,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实现。正如热爱高尔夫的于子淇。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为帮助孩子实现梦想,量身定制了个性化课表,让他找到学习与训练的平衡,做好双向兼顾。

图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获得过“中国品牌国际学校”“中国百强国际学校”“中国新锐国际学校”,以及“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50强”“中国出国留学30强学校”等称号。成绩的背后,是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多年来的锐意进取,是对素质教育的坚持不懈。因才施教、春风化雨的办学风格,也成为了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行稳致远的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