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坚守者|战酷暑高温,他们在一线

2022-09-28 16:39来源:

图片

昨日,重庆发布“高温中暑四级预警”,未来一周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持续的高温让广大市民倍感不适,但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有这么一群人,不惧高温“烤”验,在户外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默默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他们,是高温下最美的坚守者。

天还没有亮,周永和简单洗漱后,吃过早餐,泡上一整壶老鹰茶,和工友一起慢慢向工地走过去,他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凌晨5点,这意味着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图片

今年51岁的周永和,已经在建筑行业里干了30年,目前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综合配套区Q分区次支道路工程项目路面班组从事人行道砖铺贴。

“今年太热了,干了几十年,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热过,我们铺人行道砖长期蹲着作业,起身的时候不注意很容易昏厥过去,尤其是地表温度那么热,还好项目部考虑周到,给我们配备了移动式遮阳棚和防暑药品,不然真的干不下去呀!”周永和在休息的时候放下安全帽,帽沿内衬全部打湿了,额头上也全部布满了汗珠。

“老李,停电了,快点过来看一下。”

“老李,空调不吹冷风了,是不是跳闸了,我中暑了你要负责哈……”

图片

大家口中的“老李”正是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综合配套区Q分区次支道路工程项目上一名水电工——李军。中午突然停电,活动板房像桑拿房一样,别说睡觉了,多待一分钟都有中暑的危险。这时,李军的电话一直就没停过。

“我本来就容易出汗,不管是上午还是下午,衣服都是湿的,以前觉得藿香正气液不好喝,现在电工包里每天都要备着。”李军表示,今年夏天高负荷用电,用电安全隐患比较大,自己的责任也很大,任何时刻都牢记“安全第一”和自己的党员身份。


民工生活区哪里空开烧坏了,他第一时间去维修,哪里水管压爆了,他马不停蹄去接通,只要一个电话,不管是顶着酷暑还是冒着风雨,全力以赴在高温期间保障全体参建人员的用水、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