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知识”变“资产” 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搭建三方联动平台

2022-09-28 15:36来源:

图片

7月19日,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三方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寸滩国际商务中心签署政产学研合作协议。据悉,这也是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第三次携手重庆理工大学,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助力。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学泉,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曲,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波,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苏平,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何培育,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甘国平,以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签约仪式上,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士继嘉分别介绍知识产权学院办学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曲介绍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情况。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曲在讲话中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知识产权是激励持久创新的法门,三方通过服务交流、发展支持、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将进一步为知识产权营造良好氛围,合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按照协议,三方将通过密切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知识产权发展研究基地和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探索校企创新性、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打造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研究方面的经验和团队实力,侧重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相关的跨领域研究,为政府、高校、企业等群体,提供优质的知识产权咨询、研究和项目发展路径指引;并通过政府、高校、研究机构合力使企业特色化,不断推动产业化、品牌化,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图片

“重庆理工大学联手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打造的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研究基地,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重庆企业“走出去”提供知识产权智力支持;同时,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将为知识产权强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培养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波则说。

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甘国平表示,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研究基地,赋能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为重庆市国际贸易、生产加工、供应链物流等企业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服务,防范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