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企业入选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智能制造渐入佳境

2022-09-28 15:31来源:

图片

日前,市经信委消息称,经企业申报、区县部门初审、专家评审等流程,本年度180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评选“出炉”并公示,其中包含21个智能工厂项目和159个数字化车间项目,两路果园港综保区3家企业上榜。

上榜“2022重庆数字化车间”的3家企业,分别是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旭硕科技笔记本电脑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项目、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的仁宝电脑重庆厂数字化车间项目以及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的翊宝智慧电子平板 SMT 数字化车间。


其中,旭硕科技笔记本电脑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项目打造集全过程智能管理系统和智能设备集成应用系统等为一体的数字化车间,同时还应用了能源监控系统,实现能源和环境实时监控,促进车间绿色发展。该项目可实现笔电产品的生产过程、流程控制、生产设备管控、检测等智能化管理过程技术自主化和信息集成化。

图片


仁宝电脑重庆厂数字化车间项目则是对笔记本生产线自动化生产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以自动化设施设备导入为前提,以数据采集为基础,凭借使用成熟的MES系统,通过数字化生产过程控制,借助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车间制造控制智能化、生产过程透明化、制造装备数控化和生产信息集成化,打造从加工制造、仓储物流等生产管理全环节的信息大数据感知。


此外,翊宝智慧电子平板SMT数字化车间利用现有厂房,购置自动保压机、自动裁板机、自动点胶机等智能化生产设备对平板 SMT 生产线进行智能化生产力的升级。项目建设完成后,车间数字化装备占比70%,信息采集率达91%,生产效率提高13%,运营成本降低15.7%,产品不良率降低15.8%,能源利用率提升8.6%,年加工生产能力可达1070万件平板产品。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3个数字化车间的成功入选,将通过引领示范带动周边及同行业企业加码智能制造,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助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