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心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拧紧生命“安全阀”

2022-09-27 17:03来源:

图片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整栋楼响起警报,建筑内所有人员开始行动、消防设施开始联动,灭火行动组迅速赶到起火部位,现场搜救组在着火楼层及相邻区域搜救,疏散引导组发光棒闪烁,大家跟着指示信号和应急广播,左手捂鼻,右手扶墙,半弓腰,沿指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室外空旷场地,场外更是数辆消防车一字排开,由专职消防救援人员熟练展开消防水枪,这是发生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下称“交易中心”)2022年上半年消防演练现场的一幕。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交易中心入驻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响应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保税港区集团公司统筹安排,6月22日,交易中心公司会同港佳物业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邀请江北区消防支队、港城消防支队进行现场指导,包括受警核警报警、初期火灾扑救、联动协同作战等,同时就手提式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示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专职消防救援人员的带动下,大家踊跃参与,亲身体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现场灭火实操,牢牢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提、拔、握、压”四字诀窍,清楚了距离2~3米、对准火焰根部、室外灭火处于上风方向等关键要领。


通过这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救援方法,让交易中心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集团公司安监办、股份公司、交易中心公司、港佳物业及入驻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