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升40位!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登胡润百学TOP40

2022-09-27 17:02来源:巴蜀常春藤学校

图片

日前,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了《2022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这是胡润百学第五次发布“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在2022年胡润百学榜中,全国百强第40位,较去年的排名上升40位。

图片

胡润百学的评选有多严格?

根据评选原则,胡润百学2022年的评选方式分为三个维度。首先是采取专家互评的方式,对353位国际教育专家开展一对一问卷调查。这其中,有80%是国际化学校校长或资深老师,20%是国际化学校投资人、教育机构及教育集团负责人或教育媒体人。

同行认可度权重占了70%,毫无疑问是上榜的重要决定因素。据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今年我们第一次增加了课外活动作为评选维度之一,权重占10%。课外活动主要是音乐、表演、艺术与体育类,我们主要考察软件方面即师资力量,占七成;同时考察硬件设施,占三成。”

巴蜀常春藤在跻身全国前100后

今年又晋升40位

到底凭什么?

巴蜀常春藤秉承“中西合璧,古今融通”的核心办学理念,其升学成绩有目共睹。根据巴蜀常春藤公布的录取数据来看:2019年-2021年期间,该校共计毕业生116人,斩获美国录取561份,英国录取78份,加拿大录取51份,其他国家及地区录取8份。如此亮眼的数据,自然能助力该校在胡润百学考虑升学情况这一维度获得高分。

优质的师资团队,也是取得这一成绩的强有力保障。这里的海归、硕士学历教师占比69.65%,师生比达到1:1.49。此外,实验室24个、艺术教室18个、国内外竞赛项目开设超50个、运动场地使用面积超过23500平方米……

还有“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环境,90至120平方米的宽阔教室,智能化教学及管理系统、国际标准实验室、高端配置机房、文化书店风格的各学部图书馆,创客空间、艺术空间、阅读空间、非遗空间等多种主题的学习空间等,形成以共享空间为基础的学习和活动区域。

图片

图片

此外,巴蜀常春藤高度重视体育锻炼和学生心理健康,室内外篮球场、健身房、舞蹈房、琴房、击剑馆、壁球馆、攀岩场、标准运动场等各类运动场馆保证各学段学生开设特色体育课程,每周不少于5小时运动时间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还配置有心理咨询室、心理辅导室、沙盘活动室,无微不至地关注学生心理发展。如果说,先进的教育理念、出色的升学成绩以及齐备硬件设施,是巴蜀常春藤上榜胡润百学排行榜的主要原因,那么,家长们的认可,可能更多来自它的“不一样”。

“不一样”的教育,先是体现在十二年一贯制上。坐落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片区的巴蜀常春藤,是一所K12一贯制国际化学校,覆盖从小学到高中的三个学段,对每个学段具体培养目标都有着清晰的定位。

小学部坚持“中西合璧、奠基学力”,打造国际化的博物馆式未来学校;初中部为学生提供卓越的课堂设置、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双语双文化氛围;高中部拥有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及终身幸福能力的精品高中和培养具有中华灵魂、全球视野的未来人才的国际高中,高考研究院拥有九大核心竞争力,打造精品高三复读课程。

“不一样”的教育,更是体现在培养目标上。巴蜀常春藤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国家认同,民族情怀,国际视野,全球胜任力,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龙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