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区委书记于会文带队调研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功能区

2021-11-05 16:11来源:

图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创新的力量,源于优良的生态,

优良营商环境是培育科技创新的沃土。

图片

10月27日,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率队前往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功能区智能终端企业调研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情况,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副区长张广莉、杨熳,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新,保税港区集团办公室、产业发展一部、运行管理部相关人员参与此次调研。

图片

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

在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简称“翊宝(重庆)公司”),翊宝(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刘平贵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翊宝(重庆)公司的发展营运情况。现场展示了目前生产的产品。其中,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引起调研团队的浓厚兴趣,并驻足了解详情。

图片

随后,调研团队来到翊宝电子笔生产线,产线工人正紧张忙碌着,一支支电子笔流水般的被生产出来,组装、测试、打包、封装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今年以来,企业订单旺盛!” 翊宝(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刘平贵说。

图片

在翊宝智能化生产车间,于会文仔细察看最新款智能产品,并详细询问产品性能、生产销售等情况。

他勉励企业稳定产能,扩大生产丰富产品功能,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增强企业竞争力。

图片

在翊宝调研的最后一站,调研团队来到翊宝员工心理关怀室,于会文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关怀室的工作人员资质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在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会文与调研团队一起听取了飞力达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的汇报,并仔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和智慧物流转型升级情况。

图片

图片

在参观自动驾驶示范线路中,于会文说,要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智慧物流水平,延伸服务链条,把品牌越做越响,努力取得更好的业绩。

他表示:渝北区将抓好补链成群精心打造重点产业集群,精准优化产业链条,精细夯实产业基础,助力两路寸滩综保区产业结构升级。

图片

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参观完飞力达供应链项目,调研团队来到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简称旭硕科技),旭硕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旭硕科技(重庆)公司的发展运营情况。

图片

“企业目前存在哪些困难?”“需要渝北区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在旭硕智能化示范产线车间,于会文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数字化设备改造、市场供需、经营等情况。

他勉励企业要持续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高端产品研发制造能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

相关部门要着力优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的“急愁难盼”问题,落实惠企政策,制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调研交流过程中,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就综保区整体发展情况向于会文做了介绍,并就渝北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在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保障、城市功能配套、环境综合治理、产业联动发展、社会事业共建共享等方面给予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调研最后,于会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大科技创新,抓好补链成群,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部分图片来源:渝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