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街迎来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庆中秋”匈牙利魔方友谊邀请赛圆满落幕

2021-09-30 18:06来源:上游新闻

9月21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支持,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与蚂蚁魔方联合举办的“庆中秋”匈牙利魔方友谊邀请赛,在位于丝路花街的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圆满落幕。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秘书处主任周题(Wágner Zsolt )、副总领事百里(Bálint Czégel)及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国际处代表出席活动。

魔方源于匈牙利,由匈牙利人鲁比克发明。本次匈牙利魔方友谊邀请赛举办正值中秋佳节,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加深重庆与匈牙利在传统文化及旅游方面的国际交流,为市民开拓国际文化旅游的窗口。

比赛分为三阶、二阶魔方速拧两个项目,选手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近60个家庭160余人参与活动。

台上选手聚集会神地拧魔方,台下小观众摩拳擦掌或跃跃欲试,或为队友加油呐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2个多小时的三轮比赛,各自角逐出冠亚季军及优秀奖。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百里先生主动上台与参赛小选手PK互动,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带孩子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受益匪浅。在观看了匈牙利的文化旅游宣传片后,他们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出去感受美好。


据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负责人透露,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有望于12月举办的李斯特钢琴比赛与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位于寸滩保税港丝路花街“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寸滩保税港区共同打造,围绕“窗口”、“贸易”、“旅游”核心定位,打造的具有“国际文旅交流”“国际文旅商品展销”“出境游公共服务”功能的重庆市级涉外文旅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