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丝路花街②:探寻网红重庆的“第三空间”,在韩国ZOO COFFEE细品人与自然的相互守望

2021-09-18 17:42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在国际上,咖啡成为城市温度的鲜明体现和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市民可以通过咖啡消费,以咖啡为媒介更深层次地感受一座城市的城市温度与魅力。

今年2月,网易数读发布了《中国城市咖啡馆数量排名》,重庆咖啡馆拥有指数全国第八。咖啡作为三大国际潮流饮品,与重庆有很深的交融,连续6届的“国际咖啡文化节”在渝中区成功举办,助推重庆打造咖啡高地。

同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重庆是唯一一座内陆城市和中西部城市被率先培育,而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吸引了众多国际品牌餐饮企业入驻。其中,来自韩国的动物园咖啡ZOO COFFEE,则让市民足不出渝就能品鉴地道“韩国的国民饮料”。

人与自然相互守望

ZOO COFFEE

咖啡,作为一种舶来品,自19世纪中叶进入中国后,逐渐融入城市的肌理,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在丝路花街“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正对面,有这样一座给人独特体验的咖啡馆——ZOO COFFEE,游客在袅袅的咖啡香气中,倚靠沙发,感受森林般寂静,以上帝视角俯察动物静依丛林间。

ZOO COFFEE品牌诞生于2009年,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在中国拥有门店约150余家,2015年进入重庆,目前,重庆有门店7家。

韩国动物园咖啡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门店运营模式主要有ZOO COFFEE、CITY ZOO、SUPER ZOO三种,不同规模实现用餐环境与自然环境的深度融合。

“韩国动物园咖啡将致力于用有趣、好玩的产品、服务、活动、设计,去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主张。坚持以‘商业向善’的理念去影响更多人参与到野生动植物的保护行动中来。”韩国动物园咖啡相关负责人介绍。

丝路花街ZOO COFFEE咖啡馆装修风格深度融入到“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中,在景观小品打造上充分从“一带一路”文化中提取元素,通过大幅墙画、光影、雕塑、纹路图案、定制家具、毛绒玩具、及众多贯穿于细节的表达,呈现一种独特“ZOO审美”。

咖啡,成了都市生活方式的一种符号,也代表了一种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从容讲究的处世态度。在丝路花街,一杯咖啡品出重庆的过往篇章和当下交响,品出重庆作为一个网红城市的吸睛目光和国际消费城市的茁壮成长。

休闲咖啡给您

不一样的舒适体验

ZOO COFFEE

20 世纪70 年代,美国都市社会学家雷·奥登伯格在《绝好的地方》中提出“第三空间”的概念:第一空间是家,第二是工作单位,第三就是交往的空间。咖啡馆就是“第三空间”的体现,咖啡馆是故事发生地和集散地,大家在这里各美其美。

丝路花街ZOO COFFEE咖啡馆以休闲咖啡为主,在这里,游客不但能品味到地道韩国特色饮食,还能呼朋引伴,畅叙心怀。

舒适的就餐空间,惬意的用餐环境,低语闲聊,独坐静思,低头品读,凭窗凝思......多元化的娱乐体验,让您在这里实现“张”与“驰”的释压和“慢”与“快”的调和。

“在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ZOO COFFEE立足国际消费承载地打造多维消费体验——商务洽谈、休闲娱乐、商务宴请、企业团建均可在此实现。”丝路花街ZOO COFFEE相关负责人介绍。

咖啡馆是社交的润滑剂,既可以给你平静的快乐,也可以给你舒适的社交体验。在丝路花街,游客在观灯赏花、办公购物的同时,还可前往ZOO COFFEE荣享自己专属的“第三空间”,在浓浓咖啡香味中,或静心慎独,或闺蜜畅聊。

动物和咖啡相遇,城市与自然融合。ZOO COFFEE咖啡馆为游客提供了16种经典咖啡,65种风味饮品,18种餐品,供各位咖啡控和美食爱好者细嚼慢品。

致敬自然,倡导人对动物和地球的守望关爱!ZOO COFFEE咖啡馆为丝路花街增添一抹浓郁的异国文化,丰富了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消费业态。

~~~~~

行千里,致广大

重庆作为西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先行者,正以积极开放包容的心态吸引海内外的目光,共同品鉴重庆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中的新亮点、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