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城融合快速发展!把观月小学建成社会认可的好学校

2021-09-01 16:08来源:

题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图片


8月27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观月小学校揭牌仪式在观月小学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市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贺江渝等领导及嘉宾莅临现场,与观月小学全体教师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图片


观月小学位于重庆寸滩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的观月大道朗月路社区,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1万平方米,体育运动场地6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53亿元,由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于2019年开建,2021年6月交付使用,是渝北区教委直属直管的公立城市小学。

致力于责任教育品牌学校创建

办社会认可的好学校


“新校的建成,是观月小学发展史上的第一座里程碑,为学校的正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学校将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以建设责任教育品牌学校为发展愿景,努力建成领导放心、社会赞誉、家长依赖、学生喜爱的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观月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付文锋在讲话中说道学校将于8月31日举行开学典礼,目前开设18个小学教学班,学生660余人, 3个学前班,预计招生80人。

图片


观月小学致力于责任教育品牌学校创建。追求创立和丰富责任教育思想、发展主体责任素养、享受责任教育生活状态的办学愿景。构建和完善“三维八位一体化”的责任教育体系,确立“责任照亮心灵”的办学理念,践行“敢担当、见行动”的校训,努力培育“人人有作为、个个亮晶晶”的校风,培育“为天地育新,让生命出彩”的教风,培育“做好每件事,闪耀每一天”的学风。打造责任特色突出的育人环境,培养责任特质鲜明的小公民。

                                                                         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随着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的高速发展,空港功能区的居住人口也急速增加,对义务教育及优质教育的需求与日俱增。只有提高教育产品的供给力和服务水平,让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都发展起来,才能带动空港的整体发展,聚集人气商气。

图片


观月小学的建成投运提高了空港功能区办学软硬件水平,保障基础教育质量,优化了空港功能区的教育资源,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完善了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在空港功能区的小学布点,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吸引优质人才。

图片


优质教育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硬环境,是招商引资的软实力。近年来,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战略部署,在教育事业规划建设上坚持拓展教育产业链,打造综保区教育高地。在空港功能区规划中小学校共计12所,其中高中2所,初中2所,小学8所。通过教育投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