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故事 | “保姆式”服务解难题——记“2022年度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张翔

2023-10-11 11:13来源:

编者按:当丁达尔效应出现,光就有了形状;当先进集体和个人出现,榜样就有了形象。一个个榜样,就是“光”的汇聚,正是这样的汇聚,让“光”更加耀眼。榜样是鲜活的旗帜,榜样是平凡的人物,榜样是明亮的灯塔,榜样是笃定的力量。近期,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先进故事”专栏,聚焦身边榜样的精神品质和人格魅力,陆续刊发荣获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以榜样为镜,汲取榜样力量,传递榜样“接力棒”,点亮榜样之光,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力量凝聚到奋力开创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新局面上来。

“企业有呼、我有所应,企业有需、我有所为。”这是张翔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招商部门负责人。

凭什么招得来商、留得住商?她拓宽思路,不断探索招商引资的新形式、新手段、新办法,围绕“储备一批、推出一批、落地一批”工作机制,积极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招商成果。

2022年,她先后参与对接的企业达150余家,累计引进各类企业25家,完成不动产物业载体租赁达7.6万平方米,出租率从2022年年初的10%迅速提升至51%,楼宇“三个价值”(使用价值、税收价值、租金价值)得到充分发挥。

不仅如此,她作为公司多元化投资部门负责人,还积极探索寻求适合公司发展方向的产业进行投资,包括进口花卉苗木基地、综合能源、高端医疗器械研发、餐饮管理等一批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项目,同时积极优化现有物业管理、教育投资、金融贷款等项目,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忆往昔峥嵘岁月,“在‘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招商的初期,我们面临着招商工作‘无经验、无专业化团队、无进展’的局面,片区配套不完善以及宣传推介力度不够等种种困难。”如何招商?招好商、招大商?成为亟需解决的难题。

张翔不断思考着“破局”办法和思路,她一边组织队伍对重庆各商务区具有代表性的楼宇进行了系统摸排,了解了各区域楼宇的租金情况;一边建立起健全招商招租动态管理台账,进行物业租金价值评估,完善楼栋租赁价格体系;并组织完成第三方租赁代理单位的委托,以资产管理模式,从多个方面协助推进写字楼招商招租工作。

这一系列有效的“组合拳”实施后,让“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招商工作快速步入正轨。

2021年,国务院批准重庆等5个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这也将为寸滩国际新城赢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以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张翔带领团队不断努力,紧扣“国际范、重庆味、保税特色”发展方向,成功推动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完成落户,欧洲重庆中心——国际经贸人文合作交流基地申报获批,先后引进一批国家商会、国际专业协会等国际化机构和组织。

随着“一带一路”商务中心的不断建设,招商工作还将继续发力,张翔也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她以产业招商为抓手,着力围绕九大产业下功夫,先后参与推动了网易(重庆)数字产业中心、好活(重庆)新经济生态产业园等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带动力强的好项目落户,为区域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寸滩国际新城建设。

其中,网易(重庆)数字产业中心从签约落地至正式开园仅三个月时间,项目跑出了“综保区速度”。2022年,“一带一路”商务中心2号楼企业税收贡献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亿元楼宇”打造和楼宇经济建设取得新成效。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敢想敢干是她招商的信条。“下一步,我想继续向各位招商的行家学习,努力把自己的产业(招商)方向吃准吃透,争取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招引更多更大的好项目。”张翔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