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3-07-26 13:39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近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团党委所属各党组织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相关理论专家作现场授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等方面内容。现场培训结束后集团党群工作部对参训学员组织开展了理论测试,以考促学,切实巩固培训质效。

集团党委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持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和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和基本知识,帮助他们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决心。课后,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用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

近年来,集团党委始终严格落实党员发展标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注重现实表现;强化培养考察,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履行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入党各阶段的时限及要求,强化对入党材料的审查把关,用健全的制度和严格的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