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 | 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共促业务发展

2023-07-19 16:18来源:

2023年,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港腾公司)党支部,获评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国有企业发展的背后,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近年来,港腾公司狠抓党建引领带动思想引领、先锋引领、创新引领,纵深推进党建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我们之所以狠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就是要运用好理论学习这个法宝,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素养和能力。”港腾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挺介绍说。

“我们建立了‘关键在领导、基础在基层、落实靠党员’的责任机制,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庄挺表示。2022年11月至12月,正值双十一大促活动期间,疫情突然来袭,菜鸟园区实行封闭管理,长达40天。港腾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动员,成立党员突击队,保障双十一、双十二大促活动顺利完成。

小包裹关系大民生。庄挺介绍,“为了能让‘双十二’活动保质保量完成,我们多次摸排现场人员情况,根据生产需要制定多个产能计划,调整优化现场布置及人员分工,合理安排生产进度,确保生产高效推进。同时持续做好人力储备工作,按照生产节点需求有序安排人员进场进行集中健康监测后投入生产。”

数据显示,2022年“双十二”期间,港腾公司订单量达20.1万单。

今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港腾公司扎实推进市场化改革步伐,持续优化、细化战略发展目标、经营目标及实施路径,补齐经营、管理短板,提高盈利能力,切实增强投资者的吸引力。

不仅如此,港腾公司还积极拓展优质资源和业务,参展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与拼多多跨境零售、重庆机场集团、四川联港保税服务公司、渝欧跨境近80家企业建立合作联系。

今年5月,港腾跨境电商集散分拨项目入选了第一批重庆市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暨“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示范基地、示范项目。

同月,港腾公司还成功中标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冷酸灵仓配一体化服务项目,填补了承接国内电商地服物流服务的空白。

而随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持续开展,成效也日渐显现。今年1-6月,港腾公司完成地服订单576万单,同比增长约5.5%。

下一步,港腾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加强与支部在党建和业务方面的沟通联络,取长补短、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