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 | 重庆保税港区公租房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办实事、优服务

2023-07-19 16:11来源:

2023年,重庆保税港区公租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公租房公司)党支部,获评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近年来,公租房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公租房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政治学习为指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年来,公租房公司党支部切实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通过选派党员干部参加集团微宣讲,组织党员赴1949大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搭好“舞台”,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狠下阵地建设“苦功夫”,从而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和动力。公租房公司党支部划定党员责任区2个、成立党员突击队4个、攻关小组3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电保供、2022年年末的40天防疫攻坚等过程中,确保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领所属党员战疫情、斗酷暑、防火患、降电耗、做保障、守平安,确保管理的日均入住约3.85万人的空港生活配套区,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满足综保区驻区企业、机构住宿需求,确保应住尽住;提档升级绿化、修缮更新场地设施、整治小区周边环境;扎实推动国企改革,开设皓月酒店,迈出市场化探索的第一步。2022年公租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下一步,公租房公司党支部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一条主线”、抓住“两个重点”、做好“五个提升”,积极争创“四强四好”党支部,以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推动政治引领,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等,努力实现党的政治建设有新成效、思想建设有新提升、组织建设有新步伐、人才队伍建设有新作为、作风建设有新局面,推动生活配套区平安稳定和公租房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