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 |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第三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3-07-19 16:10来源:

2023年,由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产业发展一部、二部、三部(综合招商部、外商投资促进部)党员组成的集团第三党支部,获评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近2年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第三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集团第三党支部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支委班子成员围绕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规划建设方向、国企改革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实际带头讲党课,分享工作、学习经验。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写体会,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等线上线下载体,定期推送应知应会知识和先进典型事迹,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正能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挥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发展创新的重要方式。集团第三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14个、“党员责任区”2个,“党员突击队”2个,“党员攻关小组”2个,带领党员干部包园区、包片区、包企业,分赴空港生活配套区、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水港丝路花街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企业群众办理好事实事150余件,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岗位上、重要任务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支部还将把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到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结合产业部门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确保党建工作成为促进港区产业发展的强大助力,为新时期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