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会 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3-07-19 15:39来源: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

7月13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各副总师,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唯实争先、砥砺奋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可靠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传达学习,加强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综保区落地落实,努力在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完善政治铸魂体系,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政治监督,强化闭环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的使命感紧迫感,以问题大起底、工作大落实带动集团党的建设质效大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完善机制,对照《十项举措》细化落实,坚定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信心决心。

要坚持目标要求,围绕“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总目标和“5个具体目标”,聚焦加强党建统领,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要坚持锻造能力,全面提高政治领导能力、思想引领能力、担当落实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变革塑造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拒腐防变能力等“7个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与推动具体工作贯通起来,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成果体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一是着力推进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寸滩重庆自贸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数智自贸港、重庆大宗商品贸易展示中心建设,集聚国内国际优质资源要素,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综保区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奋力打造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开放平台。

二是发挥重庆自贸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一体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三是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深入推进子公司市场化改革转型工作,在资产管理运营、提升效益效率、拓展市场业务和完善治理结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四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提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推动谋事干事成事,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