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抓好排查补齐短板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3-07-19 14:45来源:

7月6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董事会秘书、各副总师,各部门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安全环保办关于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综保区安全形势分析的汇报,研究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安全生产事故频发、自然灾害突发易发期,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注重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建设施工、燃气、消防、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自然灾害等领域安全管控,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消除消防安全监管死角漏洞,强化源头管控,确保绝对安全;要开展安全系统全面测试,对各子公司安全管理系统、人员在岗在位及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集中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