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召开

2023-07-04 16:27来源:

6月28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了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两优一先”获得者进行表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以“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建设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开放平台”为题向集团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茂、指导组成员汪永富到会指导。集团在家班子成员出席,集团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共计240余人参加。

颜伟在专题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全面把握科学体系、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要结合综保区实际,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遵循、找路径、找方法,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开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新局面。

颜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方法、弘扬优良学风,要结合原文反复学、反复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评选一批学习示范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标兵、征集一批“金点子”、组织一次调查研究成果评选、深入开展一批宣讲活动、高质量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等,切实把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联系起来,推动集团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颜伟要求,要建立目标体系,以新的站位、新的思路、新的举措,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新发展格局,力争五年再造一个综保区,实现新增三个千亿级目标。

要把握“全国有重要影响力”“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开放平台”三个“关键词”,着力塑造极核影响力、引领力、示范力、辐射带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开放产业体系,搭建好战略性开放平台,助推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要突出四个抓手,加快推进寸滩重庆自贸中心、数智自贸港、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建设,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要找准路径方法,坚持“项目为要、效率优先、干字当头、结果导向”的工作思路,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按照市委的部署,发挥好主力军、排头兵作用,激活通道、平台、体制、载体等优势,奋力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开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