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5-26 11:00来源:

4月17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明会、副组长罗茂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集团本部及子公司全体党员参会。集团党委书记颜伟主持会议。

图片

颜伟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颜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系列阐述、进行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颜伟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四个“准确把握”: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

颜伟强调,要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推动集团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在政治铸魂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在调研破题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围绕“项目为要,效率优先,干字当头”,全力打造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开放平台;在践行宗旨上下功夫见成效,千方百计为企业、为职工解难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综保区形象”的理念;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颜伟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专责推进主题教育具体工作,集团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领导有力、责任到位、工作落实。要注重督导指导,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扎实推进、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综保区“二次创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黄明会充分肯定了集团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并围绕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指导意见: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发挥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履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抓落实。

要推动根本任务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紧盯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引导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好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贯通重点措施,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