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内各校开学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2023-03-03 11:54来源:

图片

图片

晨光灿烂,朝气蓬勃的少年,如约而至。美丽的校园,因为学子的到来,平添了几分活泼与热闹。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内各校开学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

今年春季学期开学,正逢元宵佳节。2月6日,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给返校的师生们精心准备了吹元宵、抽盲盒、春藤集市等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学生感受浓浓的年味,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写春联、套圈……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创新开展的迎新系列活动,不仅让学生体验、感受、熟悉民族的传统节日,尊重民间风俗习惯,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让学生可以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佳节文化。

图片

图片

满满的仪式感,让返校的师生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也开启了春藤学子的新征程。除此之外,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还贴心的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份专属春藤学子的“收心指南”。从做好开学准备、查漏补缺作业、制定学习计划、调整作息时间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指南”,让学子们怀抱美好回到学校,用元气满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

图片

在举人坝小学校,教室门口老师精心制作了气球摆台,每张学生的桌子上都放着一个气球、一瓶旺仔牛奶,以及许许多多的橘子,还有来自老师的温馨寄语。“祝你每天旺旺,平安,2023年做更好的自己!”看到老师亲切又温暖的话语,举人坝小学校的学生表示,老师的用心让同学们十分开心,新学期一定会更努力。

图片

不仅如此,举人坝小学校早已将新书提前分发至各个班级,新书扎上红红的丝带整齐摆放于课桌上,等待学子的到来,给大家创造满满的领书仪式感。“久违了,所以老师和孩子还有家长们都很期待,我们早早布置好温馨的教室环境,能给学生营造良好的返校氛围。”学校负责人说,学校还提前策划了丰富的开学活动,开启非凡少年们新的学期。

图片

图片

教育是千秋大业。近年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扎实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建立起了小学、初中、高中相对完善的教育配套。突出抓好、抓实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就读问题,一站式解决企业员工子女新生入校难、外地转学难等问题,扎扎实实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保驾护航。

下一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还将继续采取与政府共建的合作方式,加快后期多所学校的建设,为驻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更好教育配套资源,更加优质教育服务,助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