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工忙 |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企业复工“劲头足” 节后订单忙不停

2023-03-03 11:39来源:

图片

1月31日是癸卯兔年正月初十,也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四天。一年之计在于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各行各业迅速启动生产模式,纷纷鼓足干劲,赶生产,抢市场,为争创新一年的好业绩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刚过,位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四家智能制造终端生产企业,返岗总人数达到人数2.56万人,返岗率达9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我们是年初五复工,现在企业订单回笼状况也在稳步提升。”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下称“纬创”)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去年我们还新增了6000万元技改投资,产能提升至600万台以上。”纬创表示,正在着力进行智能工厂建设,因为智能工厂让企业可以直观了解到生产、设备运行及产品异常情况,包括不良品率、合格率等,与普通生产线相比,数字化车间运行成本降低25%,生产效率提升10%。

年味余热未退,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一条条生产线运转繁忙,开足马力续订单、忙生产。在仁宝电脑 (重庆)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工作,一台台笔记本电脑被组装成型,等待销往世界各地。

我们公司从年初六开始复工不停产,目前返岗人数3000人、返岗率97%,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仁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公司在服务好原有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

据悉,为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节后复工首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各部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困难,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面助力节后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综保区工业及配套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其中,9家规上工业企业、5家保税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已返岗人数2.76万人,返岗率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