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1-30 10:53来源:

节前检查不放松,绷紧安全责任弦。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积极部署、周密安排,启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共派出34组、126人,针对176个重点部位及企业进行检查,发现并整治隐患55项。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针对综保区内在建项目、物流园区、房开企业、生活配套区等区域,开展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燃气、食品、用电安全等领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能现场整改的劝导督促现场整改到位;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及隐患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直至检查组跟踪复查验收整改到位。

图片

建设项目安全检查

图片

燃气安全检查

图片

卡口检查现场


“截至目前,排查出的55项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保税港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还督促各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秉承“起点”的安全守护者,突出重点,全面治理,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以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喜迎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