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运力,扩订单!果园港助力“重庆造”汽车抢占南美市场先机

2022-12-26 14:43来源:

岁末年初之际,也是“重庆造”汽车开拓市场、抢抓订单的关键时期,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里铁轨交错、车流如潮……一条条集装箱班列满载着重庆本地生产的汽车驶向世界各地。

12月23日,搭载着90辆小康汽车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专列,从重庆鱼嘴铁路货运站缓缓驶出,将于2天后抵达广西北部湾港并出海,预计将于2023年1月底抵达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港。

本次重庆(果园)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造”汽车出口专列的顺利发运,将助力“重庆造”汽车抢占南美市场先机,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汽车企业“出海抢单”拓展新渠道。

今年以来,庆铃、长安、长城、江淮、吉利、赛力斯等中国品牌汽车频频出海,全球竞争力不断增强,推动重庆整车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重庆市出口汽车26.1万辆,同比增长41.4%,出口量居全国第5位,出口货值198.8亿元,同比增长73.4%。其中,两江新区出口整车占全市的60%。

目前,包含上汽大众、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东风日产、长城、沃尔沃在内的众多汽车品牌均已入驻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得益于枢纽区“前港后园”的港口物流园模式,随着枢纽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口岸通关效能显著提升,产业集聚能力持续加强,为重庆和两江新区汽车企业的整车出口贡献了有力的物流支撑。

据果园港枢纽公司总经理牛贤丹介绍,小康汽车销往厄瓜多尔,是重庆汽车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最新成果,是果园港主动探索“整车跨境物流”多式联运服务的重要一步,将加快重庆本地汽车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走出去”,主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加速了重庆汽车企业在南美市场的快速布局。

“厄瓜多尔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矿产、金融等传统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通畅高效的陆海新通道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经贸合作,我们将持续为更多中国制造的产品走出去提供物流支撑服务”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霍家松表示。

牛贤丹表示,接下来,果园港将继续以此为契机,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大提高发运班列的运行效率和覆盖范围,助力重庆汽车企业扩大海外“朋友圈”,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力度,帮助重庆汽车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