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持续改善市容面貌 提升城市品质

2022-12-26 14:25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连日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市容整治常态化,着力打造“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市容环境。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是重大民生工程、“生命防护工程”,等不起、慢不得,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运行管理服务部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为民生实事项目。

“过去空港交叉路口连接线过短,加上车流量大、交通标识不清,缺乏相应交管设施,安全隐患较大。”21日,运行管理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针对该处隐患,我们不仅新增了许多的抓拍摄像头,同时还在交叉口处新增红绿灯、标志牌杆、标志牌等,完善相应标线等改造措施,大大提升了群众出行安全指数。

按照城市道路标准进行渠化改造后,空港交叉路口焕然一新,现在这里还增设了电子警察抓拍、不礼让行人抓拍等智能交通设施。“原来太危险了,这个路口车多路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改造后,大家各行其道,出行安全多了!”住在周边的居民感觉现在回家之路更加顺心了。

不仅如此,环卫绿化、市政品质提升、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是贴近民生的重要工程。近期以来,运行管理服务部在空港片区对人行道进行高压冲洗、道路清扫冲洗,以及绿化改造提升;在空港东路还进行全沥青罩面施工和标志标线划设,安装雨水篦子,进行各类管井盖加固及井盖安装,重新铺装沥青罩面54000平方米……一项项一件件,改进的都是群众生活的“脏点漏点”,解决的都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地面灰尘变少了,晚上路灯变亮了,院墙花坛变美了,人的心情都变好了。”自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片区进行道路翻修、环卫绿化提升等系列改造后,居住在观月小区的居民对此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