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生产两不误 重庆保税港区港欣公司做好企业复工“指导员”

2022-12-19 09:58来源: 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

“久违的机器声终于再次响起。为了这次开工,有些员工连觉都睡不着呢!”听到熟悉的机械运转,重庆保税港区港欣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港欣公司”)姜冬难掩内心的激动。

的确,复工复产是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在当下展现韧性与决心的一种重要方式。战“疫”不停步,复工不拖延。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基于当前防控形势,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正分类分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一些行业龙头和代表性企业为切入点,以点带“链”有序带动全产业链协同恢复。

截至目前,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寸滩片区、空港片区仓库厂房累计复工45家,复工率达100%,涉及复工人员1600余人;办公楼宇复工58家,复工率达100%,涉及复工人员750余人。

“一对一”制定方案

图片

走进寸滩片区内的圆通、顺丰、百世快递等分拣点,工作人员们正有序进行包裹的扫码、发货,一辆辆快递车经过严格的消杀后繁忙进出,整齐地排列着,准备装货送货……为“双十二”订单备货发货做足准备。

“疫情期间多亏港欣公司来回奔走,帮助我们解决各类问题,我们才能持续高效生产。”圆通网点公司有关负责人周婷婷介绍,“目前符合复工条件的职工已全部到岗。”

不仅如此,港欣公司还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采用“一域一策”模式,实行“双闭环、两点一线”等管理方式,有效降低潜在感染风险;组织辖区全覆盖消杀、重点巡查辖区资产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为区域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储备充足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抗原试剂、医用酒精、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当好企业复工指导员

图片

在空港片区内,智能制造企业正抓紧生产筹备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场地改造、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烟火气”回来了。位于C03厂房的雨翔公司负责人郎明凤介绍到,目前施工材料、设备及相关人员已全部进场,为接下来12月内投产放量做足准备。

12月8日,空港D07厂房外市出现政给水管网漏水,水路设施设备存在隐患。港欣公司迅速联动施工单位迅速赶到现场,查找隐患原因,并积极投入到抢修工作之中,在短时间内完成检修,让复工复产中的企业没受到影响。港欣公司精准的保障措施让辖区内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

“疫情对我们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得益于港欣公司的惠企措施,我们的工作人员能够快速回到生产岗位,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运营压力。”菲欧坦(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挺说。

打通“堵点”稳产保供

图片

港欣公司侯跃表示。“12月初辖区内企业大多数已恢复正常生产水平,我们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对接联系辖区入驻企业100余家,重点就复工复产要求和企业意愿、复工人员情况等方面进行沟通,鼓励符合条件企业应复尽复。”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港欣公司一方面督促区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联动企业保供稳供,累计配送保障物资4.8万余吨,防疫物资6万余箱,充分保障线上平台、线下商超等市场主体的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疫战提供充足“弹药”。

港欣公司相关负责人高潘静介绍,下一步,港欣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租金减免等各项工作,助力辖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