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共战疫情

2022-11-17 18:16来源: 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

守护群众健康,护卫辖区平安。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

图片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急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志愿者请缨上阵,群众配合支持,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No.1

志愿者奔赴一线

图片

根据两江新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11月12日至14日连续开展三次核酸检测,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礼嘉街道疫情防控专班看到,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采样、流调、消杀等工作。“我们这些志愿者都是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的工作人员,大家都是在防疫支援工作群里看到招募信息后,主动报名参与基层一线志愿服务。”参加礼嘉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说。

在集团的统一调度下,27人统一抽调到两江新区支援相关部门、街道社区、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49人居家就近参加居住地所属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No.2

核酸采样细致周到

图片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身份证,有序排队,等待采样……”11月11日,公租房公司组织60余名员工奔赴空港生活配套区各核酸采样点,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此次核酸采样,空港生活配套区共设置10个采样点、45个采样台。

连日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督促区内企业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强化区内 “三码一温”查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No.3

做好企业保障服务

图片

在空港片区,产业发展一部驻厂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厂区和生活区热餐66310份,安排防疫保障车辆11辆,协调海关放行企业送医就诊,指导企业向市电子产业专班申领“工业企业电子通行证”104张。

在寸滩片区,重庆保税港区集团所属子公司股份公司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电话会议,协调解决港腾公司封闭生产期270名一线作业人员住宿困难问题。同时,港佳公司积极对接大宗物资配送工作,保障好疫情防控一线748人次用餐。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用“力度+温度”全力保障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11 月13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在岗人数575人,其中集团公司52人,子公司321人,运行辅助126人。

No.4

卡口值守责任在肩

图片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在果园港枢纽卡口,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对进入区内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查码、登记,现场车辆有序通行、秩序井然。连日来,果园港枢纽公司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综保区配套道路工程项目市政设施维保、绿化管养作业人员和进入卡口车辆40辆、查验装卸作业人员、海关协管均按要求落实闭环管理。

卡口作为进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提升卡口通行效率,严控输入风险,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制订专项方案,分级分类做好行政通道、货运通道进区管理。

数据显示,11月11日至13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共计消杀入境货物372件,排查空港海关特殊监管区(A、C、K 卡口)进入货车1389辆,物流园区进入货车67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