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2-10-10 10:38来源:

9月29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在前期系统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研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具体思路和举措。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阐述大政方针,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作了重要思想政治准备,也为党员干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提供了导引和钥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汇集了理论成果,体现了集成创新,记录了伟大实践、回答了战略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推动了全球治理,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系统性、时代性和世界性。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部著作,是集团各级党组织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所需,必须坚持学思想和学方法相结合、学习和落实相结合,推动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促行,不断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开放和发展是综保区永恒的主题,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梳理现有产业链,持续强链补链延链,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争取全球要素在综保区集聚,融合发展。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工作,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