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两江形象

2022-09-29 14:54来源:两江新区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到助企纾困、减轻税费负担从优化项目审批、验收等流程到实施正负面清单、促进投融资便利化,两江新区营商环境整体呈现向上向好态势,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更具活力,法治保障不断增强,改革开放纵深推进。

图片

▲两江新区政务大厅。蓝天/摄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先进生产力也是持久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制胜之道站在“二次创业”的关键阶段,两江新区将把营商环境作为改革“一号工程”,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升行动,以“第一等”的站位、站前列的标准、强有力的举措,奋力推动新区营商环境迈入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第一方阵、走在全市最前列。

推动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不是某个地方、某个部门的事,是新区上下各个方面的共同责任。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拿出破旧立新的魄力、改革创新的勇气、推陈出新的高招,在攻坚克难中培创发展新优势、在系统集成中开创发展新局面。

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两江形象”的理念,发掘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力度大、工作进展快,敢担当、作风硬、能力强的干部,“点对点”下沉到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周到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政策导向,对标最高标准、对标最优水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滚石上山的毅力,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创新的经验,聚焦“3+1”清单,着力四个“全面服务”,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新区营商环境根本性、整体性大提升。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生长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是重要的软实力和生产力。一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两江,一定能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范本”,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向新征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