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欣公司积极落实租金减免工作,护好经济“毛细管”

2022-09-29 12:02来源:

图片

“这次租金减免对我们商家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自疫情爆发以来,这生意一年比一年难做。最近我正在为资金周转困难发愁,港欣公司一下减了我三个月的仓库租金,真是帮到了我心坎里!”港欣公司入驻企业重庆飞豹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图片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两江新区关于疫情期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相关政策,帮助承租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降本减负、渡过难关,港欣公司在股份公司号召下,迅速响应,专班化、清单化落实租金减免相关工作。近日,减租工作已完成第二批兑现,共对17家企业减免租金62万余元。截止目前,港欣公司共对53家企业开展租金减免工作,总计减免金额190万余元,为各企业商户解了燃眉之急,收到了商户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图片

自租金减免工作开展以来,港欣公司迅速成立租金减免专项小组,下沉一线,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主动联系排摸符合国有房屋减免政策的承租户信息,第一时间对接承租户告知并耐心讲解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了解承租户在实际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承租户送去“定心丸”。

图片

专班成员按照摸底、告知、申请、审批、签订协议、办理减免“六步走”程序,灵活采取“退”“抵”等方式,高效有序开展房租减免工作。多次核查提出减租申请的承租商家租赁情况,逐一审查申请减免材料,做到应享尽享,应减尽减,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帮助服务行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

图片

目前,已完成所有符合条件商家免租协议签订,后续将根据商家入驻情况持续进行租金减免工作,全面助力服务业领域恢复发展,彰显国有企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