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搭起平台,让“重庆造”卖向全球

2022-09-29 11:27来源:

图片

近日,随着“万州造”LED灯具入驻西部跨境选品中心,10余家重庆优质工厂的产品在西部跨境选品中心展区(下称“选品中心”)成功展出。大足的小五金、奉节的眼镜、合川的玻璃制、万州的灯具等来自重庆优质工业产业带的产品,在这里卖向全球市场。

据了解,选品中心是由位于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寸滩片区的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运营,是为重庆本土企业、工厂、和有选品需要的亚马逊卖家,提供集展示、沟通、采购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线下互动平台。

据选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近两年时间,他们走访重庆近20个区县,各区县的产业带进行深入了解后发现,各个区县有完整规范、集聚性的产品制造带,且呈现多样化的工业产业带趋势。但由于地域、交通、产品运营、信息滞塞等因素,各区县很多的产品目前还是采用的传统贸易形式去销售,例如直销到超市等进行线下零售,或是供货给分销商进行销售,无法形成销售规模和品牌效应。

图片

他表示,许多外地卖家甚至本地群众都不知道这些本土产品,逐渐形成了产品造出来但是卖不出去的难题,这就极大地限制了产品在市场上的同类目竞争力,也不利于产品乃至企业的长期发展。很多经营线上的卖家有选品需求的时候,也无法及时的获取工厂的信息,导致供应端和需求端信息十分不对称。


对此,西部跨境选品中心应运而生,一方面帮助产品端展示产品,让更多的有需求的卖家知道、了解重庆本地制造的优质产品,满足卖家选品需求的同时,也让产品端拓展产品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重庆制造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成功解决供应端和需求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选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选品中心还将会继续走到重庆本土产业带,不断吸纳更多的重庆本地制造优质产品,向来访的卖家提供全天候展厅开放+1v1专人讲解,成为卖家和产品端信息对称、无间隙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选品中心还将进行线上直播带货,面向全国各地的卖家,解决不能线下实地看货的困难,真正让重庆本地制造产品树立起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