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反响 |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以更优营商环境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2-09-29 11:23来源:

图片

9月15日,两江新区召开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会后,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两江新区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按照大会部署,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担当实干,更好发挥在“两高两区”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奋力书写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资发展部(口岸事务部)部长徐玲玲


大会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我将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质效,为全面打响两江新区营商环境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产业发展一部部长赵进舟

大会为新区“二次创业”规划了蓝图,细化了路径。下一步,产业发展一部将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切实培育产业发展沃土;紧盯加工贸易智能终端制造产业稳增提质,切实筑牢工业发展基础;盯龙头强招商,紧盯智能终端核心配套、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方向,充分挖掘全方位引商资源,力促重大项目落地。

产业发展二部部长沈宏

产业发展二部接下来将结合港区和部门工作实际,加强与区内企业的互动联系,对照大会提出的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梳理并及时解决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在确保优质高效服务、良好营商环境的基础上,努力招大商、招好商。

产业发展三部部长石熹

下一步,产业发展三部将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在保税经济区打造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升级版”,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智,加速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寸滩国际商务中心高质量发展,展现对外开放和城市形象新名片。

综合招商部部长赵蕾

通过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深刻领会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衡量新区核心竞争能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下一步,我们部门将以提高营商环境为主要目标,以提供优质服务为重要抓手,以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服务体系为重要举措,高质量建设具有综保区对外开放特色的企业服务中心,确保实现区内企业诉求“有求必应、有应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