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声令下迅速集结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再度支援一线核酸检测

2022-09-28 17:58来源:

“根据两江新区在部分区域再次开展核酸筛查的工作部署,8月27日继续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主动报名参与基层一线志愿服务!”8月26日21点30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在此前综保区防疫支援金山奥园社区小组的工作群里发布上述招募信息,截至22点整,短短半小时,48名志愿者集结到位,于27日凌晨4点分赴礼仁公园广场、嘉和路、悦华路等,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8月27日早上5点,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第二批志愿者已早早来到礼嘉嘉宁社区等核酸采样点,做好支援现场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这是综保区继8月24日组队支援奥园社区、金茂时代后,再度组织志愿者下沉街道,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

这其中,既有参加了24日核酸筛查的志愿者,还有新报名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抵达社区的核酸采样现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志愿者迅速做好防护准备,投入到现场工作中。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请打开手机,扫描场所码入场。”……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反复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在二维码信息采集处,协助他们打开手机健康码,做好信息采集。

此前支援奥园社区的志愿者,来自港腾公司的李思行也再度报名驰援一线。8月27日,是李思行的生日,他早已计划好将还在避暑的孩子接回来,与家人一起度过这一年中难忘的一天。

图片

但现在,他却准备再次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家人是非常的支持,李思行说道:“前有消防队员孤勇向前战山火,后有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抗疫,太多的人在这个8月一起护卫我们的家乡无恙安康。想到这些,就觉得这种事不需太多考虑,希望有机会出一份绵薄之力。”于是夫妻二人做商议后,决定将孩子暂时送到外婆家由外婆暂带,在完成工作后再与家人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

图片

在重庆40余度的高温里,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志愿者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用实际行动汇聚起“疫”线的强大力量。李思行说,“当太多可爱的好心人一直在为这座城市的明天变得更美好而默默努力着时,我有理由相信,这座曾经护佑我们岁月安康的城市更值得我们用行动去守护它安然无恙!”

在各支援单位和志愿者的助力下,礼嘉街道半天采样51700余人,圆满完成了辖区核酸筛查集中采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