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为阴性!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63328人

2022-09-28 17:58来源:

8月24日,重庆延续“高温炙烤”模式,给核酸采样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尽管如此,核酸采样人员始终 “全副武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防疫志愿者也早早开始工作……高温下,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核酸采样点仍在忙碌。

8月23日,重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宣布,24日,在重庆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当日全部完成。在接到全员核酸指令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立即开展行动,根据核酸筛查任务目标,迅速调配医护人员,集结志愿者,科学布局采样点,在寸滩片区、空港片区、果园港片区开设18个采样点,设置50个采样台,配备现场工作人员381名,确保高效高质完成核酸筛查任务。

在空港片区生活配套区,接到全员核酸指令后,保税港区集团第一时间与渝北区政府、街道、驻区机构、智能终端企业就核酸检测点准备工作进行动员交流,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形成工作方案,并会同相关部门对智能终端企业及配套企业,常春藤学校,生活区物业、商户、维保、驻区机构等人数进行摸排,形成统计台账,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图片

空港片区生活配套区是一个超大型社区,这里一共有42栋楼,观月、皓月小区住着青年员工近4万人,人员多、流动大,核酸筛查任务艰巨。保税港区集团在两个小区共设置10个核酸点、34个采样台,后根据需求增设5个采样台,集结290名工作人员。他们来自各个单位:有医护人员、有下沉干部、有社区工作者、有党员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打赢这场全员核酸检测“战役”。

图片

23日注定是一个不眠夜,深夜24:00,公租房公司再次组织对各点位拉网式排查,检查点位布置是否完善,用电、网路、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转,人员岗位配置是否到位、职责是否入脑、指挥是否规范。24日凌晨5:30观月小区、皓月小区各点位已完全就绪,6:00顺利启动核酸采样。员工分时段、分批次前往各核酸点位排队采样;后勤保障组、秩序维护组、信息联络组、医疗工作组、生活保障组协调联动,快速高效地推进核酸筛查。

为保障医护人员如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勤保障组根据核酸筛查的任务目标,进行调配转运,凌晨4:30开始配送牛奶、面包等早餐至观月小区、皓月小区各点位,并实时补充防暑药品、饮用水、糖等消暑降温、补充能量的食品药品,有力保障前方生活后勤需求。24日当天,后勤保障组全天累计为工作人员提供768份保障餐。

正是凝聚了多方力量,大家各司其职,才能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生活配套区防疫前沿指挥部更新检测数据显示,24日生活配套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7744人。这仅仅是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一个缩影。

图片

图片

在这场行动中,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上下迅速行动、尽锐出战,在方便群众、减少聚集的原则下,合理设置固定核酸采样点,高效安全有序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4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63328人,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