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温之下的核酸检测现场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志愿者们用汗水筑起“长城”

2022-09-28 17:54来源:

图片

8月24日,重庆中心城区开启市民群众免费核酸筛查。为认真落实并完成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区域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开展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重庆保税港区集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抽调102人组成保税港区志愿者支援队前往两江新区奥园社区、金渝社区,协助各核酸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头发要全塞进帽子里,

口罩要戴紧,手套要缠好。”戴好口罩后需要呼气检查,确保处于不漏气状态;等全身穿戴完成后还需再检查一遍,确保防护到位。在40多度的高温下,身着密不透风的全套装备后,很多志愿者形容这感觉就像全身包裹保鲜膜后,整个身体就像进入了蒸笼,强烈的闷热感让人喘不过气。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是按“20混1”进行的。信息录入过程中,志愿者需要按20人1管的规定,录入病毒核酸保存液条码和市民信息。录入工作相对简单,不过,在此过程中,志愿者却要接受高温的考验。

图片

图片

“凌晨2点多起床,3点准时到达采样点,直到中午12点才结束工作。”来自股份公司的一名志愿者说道。在户外核酸采样,每动一下都能感受到全身已流淌着汗水,面罩上方全是水汽,手套也已泛出汗水的印迹。虽然身边的电风扇不停转动着,但几乎感受不到一丝风力,很多志愿者手上因为长时间佩戴手套被汗水捂得脱皮甚至严重过敏。

图片

图片

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志愿者支援队基本要一个小时就轮一次班,脱下防护装备后,志愿者们的脸部被口罩压出红色的勒痕,身前背后全都湿透,衣服早已印上了明显的干湿分界。不仅如此,还有不少的志愿者出现轻微中暑和头痛。但盛夏酷暑中,火辣辣的太阳下,不变的是志愿者们模糊面屏下微笑的眼睛,是防护口罩下一声声温柔的话语。

据了解,截至中午12时,保税港区集团志愿者支援队已协助奥园社区、金渝社区完成了核酸采样超20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