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重点项目开启“加速度” 悦港大道正式通过完工验收

2022-09-28 17:44来源:

近日,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片区悦港大道项目顺利通过完工验收。该项目是串联悦来片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片区、空港新城及临空物流园的重要横向骨架路网和连接通道,项目通车后将极大地缓解同茂大道拥堵状况,便利沿线悦来、空港新城、空港工业园的市民出行。

图片

据介绍,悦港大道项目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标准路幅40m,道路全长约为1580m(其中含桥梁1座,桥梁全长652m)。该项目位于椿萱大道以北、绕城高速以南,公园东路以东,与北侧的悦港北路相邻,建成后将与金山大道构成直达仙桃数据谷的“双通道”。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悦港大道项目危大工程种类较多,施工安全风险较高,尤其是桥梁工程中高墩柱、双悬臂大盖梁施工难度大、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高。对此,我们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项目施工安全、顺利完工。

图片

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悦港大桥,大桥全长652米,双向6车道,是渝北区悬臂施工法桥梁跨度最大的桥梁。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悦港大桥桥墩为单墩柱,最高墩柱56米, 箱梁长度40米,在单墩柱上,盖梁跨度大,施工难度高。”对此,悦港大桥创新使用了三角托架工艺,既提高了施工效率又降低了施工成本。

自进场以来,该项目团队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克服各项困难,展现了“重庆速度”,全方位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制,压实各岗位的安全职责以及安全教育、交底等工作,并分解掌控危大工程风险源,逐项排查落实、检查验收施工安全问题,严守安全红线。


图片

同时,每周定期召开监理例会,解决存在的问题、难题,分析解决进度、安全、质量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及保障措施,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推动项目优质、高效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