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 “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8 16:51来源:

图片


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8月5日下午,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下属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宝地公司党支部、公租房公司党支部及非公党委在“一带一路”商务中心联合开展“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各党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学泉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泉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有助于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有助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微宣讲和知识竞赛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环节开展

第一个环节是“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微宣讲展示。5名宣讲员围绕“守初心、扬青春、担使命”“忆党史、学英模、争先进”“青年兴、则国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多个主题进行宣讲,不仅展现了当代党员蓬勃风采,也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第二个环节是答题竞赛。竞赛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挑战答题3个环节,主要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5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集团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公租房公司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宝地公司党支部获得三等奖,集团第四党支部和非公党委获得参与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联合活动,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强化了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良好互动局面。大家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保税港区集团开放开发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