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重庆果园港至岳阳城陵矶新港集装箱周专班联合开行

2022-09-28 16:34来源:

“呜……呜……呜……”8月1日上午,伴随响亮的汽笛声,“航旭802轮”满载289个集装箱缓缓驶离重庆果园港集装箱码头,驶向湖南岳阳城陵矶新港,标志着重庆至长江中游地区水水中转,至华南地区水铁联运再上新台阶。

图片

本次“重庆果园港—岳阳城陵矶新港”首发的集装箱班轮航线,充分发挥了果园港“水、铁、公”多式联运优势,兼顾内贸和外贸,通过长江黄金水道抵达城陵矶新港,再利用公路网、铁路网融入华中及华南地区,货值约3000万。

图片

// 

“该航线由民生轮船、太平洋物流共同投入4艘5000吨级船舶经营,果园港、城陵矶新港每周对开一班,每周一固定有货船从果园港启航发往城陵矶新港码头,定点靠泊,每周二从城陵矶新港发班至果园港。”太平洋物流经营发展部经理苏骞介绍,后续随着班轮不断稳定运营,该专线有望承接其他市场货源,构建一条西南地区至华中地区水上快速物流通道。

据了解,该航线开通后,运输距离和时限将大幅缩短,从重庆果园港至岳阳城陵矶新港只需5天的运行时间,经水铁联运转运至华南,货物运输总时长将缩短至10天,也更加绿色便捷、高效集约。

图片

民生轮船航管部部长刘万洪提到,“民生轮船和太平洋作为重庆市国资委下属的重点物流企业,开辟该航线也是在国家构建经济内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引领下,企业之间强强联合,共推航运物流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

图片

“我们将以此次专线开通为契机,充分发挥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联接作用,持续推动水铁联运、水水中转,携手物流企业,优化运输线路布局,全力做好服务。”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牛贤丹表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正日益成为西部地区运输和向外辐射的重要窗口,未来,果园港将依托日趋成熟的多式联运体系,全力保障企业物流通道高效、经济、便捷,大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