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28 16:33来源:

图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7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要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

要加深对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认识,深刻认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要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把握阶段特征,锚定奋斗目标,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要加深对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要加深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聚焦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抓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要抓住用好宏观政策机遇,加快交通、水利、能源等项目建设,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积极扩大有效需求。

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强化粮食安全,做好能源资源供应保障,稳定房地产市场,加强高温条件下安全防范工作。

要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增动力,继续抓好国企改革,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积极促进出口、扩大进口。

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快速精准处置好突发疫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推进应急能力建设。

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要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敢为善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会议听取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举办情况报告。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