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22-09-28 15:46来源:

7月26日,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副总师,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综保区和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情况及安全稳定环保防疫工作情况,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

2022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综保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谋划开放和发展举措,落实开放和发展要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为全市和两江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中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4%,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


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向的关键期,从大势看,经济正处于整体恢复态势,有利因素越来越多。从自身看,综保区蓄势前行,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实现开放能级和发展质量“双提升”,决定长期发展的关键变量正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定要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顺应大势、发挥优势,全盘把握、系统推进,提高改革攻坚和狠抓落实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清醒坚定、顶住压力,问题导向、聚焦发力,压茬推进、努力奋斗,力争取得更好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在“两高”发展中争做先行者、排头兵,着力在稳住经济大盘、推进投融资改革、抓项目强投资、加强招商引资、健全完善产业扶持政策、深化国企改革、提升开放能级、做强通道物流、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以非常之功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