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跨境电商大学生暑假创造营: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插上翅膀

2022-09-28 15:45来源:

随着传统外贸企业转型的政策红利逐渐开放,跨境电商成为新外贸一大热点,进入新的发展时代。新兴平台涌现、行业竞争加大的现状下,市场对运营、服务等环节有了更大的要求。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有志进入这个行业,你又将如何成就自己未来的跨境电商职业梦?

图片

近日,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开设的亚马逊跨境电商大学生暑假创造营,已迎来第一批学员,首次开班吸引了40名来自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学员参加。

图片


据介绍,位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由重庆保税港区港欣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欣公司”)同菲欧坦(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菲欧坦公司”)打造。


菲欧坦公司作为出口跨境电商全环节卖家赋能平台,旗下的重庆亚马逊跨境电商出口孵化中心启用场地面积2000㎡,集跨境电商出口卖家集中引入孵化、跨境电商出口全链条综合服务、多平台跨境电商出口等多项业务于一体,为跨境电商行业培养创新人才,为高校人才提供舞台。


图片



跨境电商行业非常重视实际操作能力,本次大学生暑假创造营主要从跨境电商卖家基础知识,后台实操、页面打造、产品推广、选品等进行全面零基础培训,并利用真实亚马逊店铺运营进行实际货品销售,由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讲师全程手把手指导,学员可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学习。


图片


人才是企业走出去的关键。然而在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人才成为了一道难跨过的障碍。组建起一个团队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招聘的毕业生有可能学习周期过长。亚马逊跨境电商大学生暑假创造营通过探索跨境电商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解决跨境电商 “招不准,用不起,留不住”的难题。

港欣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融入 “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以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领先优势,着力打造西部地区首个跨境电商孵化培训中心,推动重庆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