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欧洲中心基地—国际经贸与人文交流基地正式落户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

2022-09-28 15:42来源:

图片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欧洲重庆中心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中,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对首批8个欧洲重庆中心基地进行正式授牌。其中,国际经贸与人文交流基地落户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出席活动。

图片

据介绍,欧洲重庆中心基地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工商联组织遴选,旨在选取一批对欧合作具有代表性、充分集聚对欧洲合作资源的主体作为欧洲重庆中心首批基地,此次授牌的首批8个欧洲重庆中心基地经过自愿申报、市级部门或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等程序,最终脱颖而出。国际经贸与人文交流基地的落户,

将构建对欧洲各国城市交流合作的向心力,进一步发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一带一路”国际交往功能,助推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打造产业合作能级较强、商贸服务水平较高、展览展示功能集中、涉外政务功能完善的重庆对欧合作“1+N”国际开放示范窗口。

同时,将聚焦国际品牌、外资、外贸、外经等资源,重点发展“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商务服务、特色消费,围绕商贸服务业、总部经济、国际化组织等产业,打造对欧合作新兴产业集群。还将以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居民高品质生活为导向,构建具有国际范、重庆味、保税特色的国际消费集聚区,努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示范项目,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庆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