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在行动

2022-09-28 15:32来源:

7月18日,持续高温天气的重庆迎来强降雨,在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把防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统筹部署,科学研判,针对具体情况,进行个性化防汛部署,合理配置和调度防汛资源,全面提升防汛意识和处置能力,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公租房公司在暴雨前及暴雨期间对观月小区、皓月小区进行全方位巡查,充分备足物资,做好防汛设备准备。汛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相关情况,对易积水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定期清理排水口,防范排水口堵塞。

图片

图片

港欣公司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加强汛期雨季水、空港仓库厂房资产管理及应急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应急预案,及时传达至各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准备。一方面,持续加强摸排,通过清扫屋面、疏通落水管道、修补漏水点位等措施及时避免漏水现场;另一方面,加强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联合服务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全力保障综保区入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图片


图片

港佳公司做好城市下水道、排水管网、排水品的检查疏通,加强临时用电、路面坑洼全面排查,做好安全防护,排除一切隐患。同时,密切关注防汛点周边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筑牢汛期安全屏障,港佳公司多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天气突降暴雨、小区涌入大量积水,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集结抢险人员,从救援组织、人员撤离、汛情抢险、医疗救助等方面开展各项演练工作。

未雨绸缪,方能有备无患。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将以最高警惕、最强战备开展好防汛备战工作,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守住防汛“金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做到万无一失。